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稅務局一名評稅主任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稅務局今日(二月十三日)表示,一名在稅務大樓四樓工作的評稅主任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名職員在二月十一日感到不適,翌日接受病毒檢測,今日(二月十三日)初步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他負責電腦工作,不用與公眾人士接觸,他工作時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最後一天在辦公室上班的日期是二月十一日。

  稅務局已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稅務大樓四樓,同層的所有職員會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稅務局會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以作出合適的跟進。

  位於稅務大樓四樓的商業登記署(包括服務櫃位)由明日(二月十四日)起會暫時關閉,重開安排稍後公布。商業登記署在暫停服務期間不會派發「即日籌」。已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二月十四日或之後的櫃位服務的人士,請留意稅務局稍後的公布。

  為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以阻止2019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稅務局呼籲市民透過郵遞或設於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地下和一樓中央詢問處內的商業登記署收件箱遞交文件給商業登記署、使用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的商業登記電子服務處理商業登記事宜,以及透過電子方式,例如繳費靈、有繳費服務的銀行櫃員機、網上銀行服務等或郵寄支票到稅務局、在郵政局或便利店繳交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如對以上臨時安排有任何查詢,請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致電本局查詢熱線187 8088。

  在疫情期間,稅務局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稅務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檢疫措施,並已提醒屬下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