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稅務局商業登記署服務最新安排
**************
  稅務局今日(二月十五日)宣布,昨日(二月十四日)起暫時關閉的商業登記署明日(二月十六日)重開,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公眾假期除外。惟該署於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期間只提供有限度的櫃位服務,下列服務將會暫停:
  1. 新商業登記申請及更改商業登記資料的即時服務;及
  2. 經櫃位申請商業登記文件的查冊服務。
 
  稅務局鼓勵查冊服務申請人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business/registration/businesscompany/index.htm)申請商業登記文件。該電子服務不但每天二十四小時運作,而且經網上申請商業登記冊內資料的電子摘錄或有效商業登記證複本,於完成網上申請後,申請人可即時以PDF格式下載有關資料或文件。
 
  商業登記署會繼續以派籌方式及透過網上預約商業登記署櫃位服務(www.ird.gov.hk/brbooking)提供商業登記櫃位服務。
 
  已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二月十四日及十五日櫃位服務的人士,請於下列時段前往商業登記署使用櫃位服務:
 
原有預約的櫃位服務時段 重新安排的櫃位服務時段
二月十四日及十五日 (上午時段) 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 (上午時段)
二月十四日及十五日 (下午時段) 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 (下午時段)
 
  儘管商業登記署恢復提供商業登記櫃位服務,有關服務的規模會比平常縮減,市民應準備需等候較長時間才可獲得服務。此外,為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以阻止2019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稅務局呼籲市民透過郵遞或設於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地下和一樓中央詢問處內的商業登記署收件箱遞交文件給商業登記署、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business/registration/businesscompany/index.htm)的商業登記電子服務處理商業登記事宜,以及透過電子方式,例如繳費靈、有繳費服務的銀行櫃員機、網上銀行服務等或郵寄支票到稅務局、在郵政局或便利店繳交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如對以上臨時安排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稅務局查詢熱線187 8088。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