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2022年稅務(修訂)(家族投資控權工具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刊憲

*********************************

  政府今日(十二月九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稅務(修訂)(家族投資控權工具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條例草案》),藉以為單一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合資格家族投資控權工具提供稅務寬減,從而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在香港的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吸引更多家族辦公室來港落戶及營運,可發揮巨大的乘數效應,不但可帶動金融及其他相關專業服務的需求、創造更多高質量的就業機會,亦可把龐大的資金引入香港的資本市場,有利整體經濟發展。」
 
  政府建議,如家族投資控權工具符合相關豁免條件,其合資格交易和附帶交易所得的應評稅利潤,將可獲豁免繳付利得稅。為達致把投資管理和相關活動帶入香港的政策目標,家族投資控權工具須由單一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管理,並符合最低資產門檻及實質活動要求。
 
  《條例草案》將於十二月十四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