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處) 

《2023年稅務(修訂)(子女免稅額及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刊憲
******************************
  《2023年稅務(修訂)(子女免稅額及稅務寬免)條例草案》三月三日刊憲。條例草案旨在落實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的稅務寬減及增加子女免稅額。

  《財政預算案》建議一次性寬減二○二二/二三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6,000元為上限。有關扣減會在納稅人二○二二/二三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建議將惠及190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133 500家須繳稅的企業。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的收入會因而減少共92億元。

  為減輕納稅人供養子女的負擔,《財政預算案》亦建議由二○二三/二四課稅年度起,增加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下的子女基本免稅額及每名子女於出生課稅年度的額外免稅額,由現時的120,000元增至130,000元。該措施將惠及約324 000名納稅人,每年稅收減少6億1,000萬元。

  條例草案於三月十五日提交立法會審議。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