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便利店付款應注意事項

到香港任何一間 7-Eleven 便利店、OK 便利店、 VanGO 便利店及U購 select繳交税務局帳單,請留意以下各點:

  1. 上述繳款處只接受繳交下列税務局帳單:

    - 薪俸税
    - 利得税
    - 物業税
    - 個人入息課税
    - 商業登記費
    - 電子印花税款
  2. 7-Eleven 便利店只接受以現金繳款,而OK 便利店、VanGO 便利店及U購 select接受以現金及「易辦事」繳款。
  3. 每次現金繳款金額上限為港幣5,000元。每次「易辦事」繳款最多可繳交三張帳單,而交易金額上限視乎個別發卡銀行的「易辦事」每日交易限額而定。商業登記費須一次過全數付款。
  4. 你必須攜同由税務局發出並印有條碼的繳款單親臨各繳款處繳交款項。
  5. 在繳款後請小心核對收據上的資料無誤,包括帳單參考編號、繳款日期和時間,以及繳付金額等,並保留收據作付款記錄。有關收據或會因時日褪色,如有需要,請複印副本收存。
  6. 如繳付薪俸税、利得税、物業税及個人入息課税,税務局不會就繳款另發收據。如有需要,你可以填寫 IR1273 表格,申請一份繳税證明書。請使用税務局的表格傳真服務(電話號碼 2598 6001)索取該表格,或透過以下連結下載。

    下載申請繳税證明書的 IR1273 表格(pdf 檔案)
  7. 如繳付商業登記費,税務局收到你的商業登記費後,會於下 1 個工作天把有效的商業登記證寄往你的營業地址。如在繳費後 1 星期仍未收到有收銀機加印的商業登記證,你可致電 2594 3144 向商業登記署查詢。
  8. 如繳付電子印花税款,你可在付款後 2 個工作天內在網上登入電子印花服務系統下載印花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