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轉數快」付款應注意事項

以「轉數快」繳交税務局帳單,請留意以下各點:

  1. 你可使用支援「轉數快」二維碼繳交政府帳單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繳交下列税務局印備「轉數快」二維碼的帳單:

    - 利得税/薪俸税/物業税
    - 個人入息課税
    - 商業登記費
    - 電子印花税款
    - 法院費用
    - 判定債項利息

    有關「轉數快」更多的資料及參與「轉數快」的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的一覧表,請瀏覽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網頁。

  2. 使用「轉數快」繳款的步驟 :-

    a. 啟用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上的二維碼掃描器。各銀行及電子錢包提供的二維碼掃描功能有所不同,詳情請向你的銀行或電子錢包營運商查詢;

    b. 檢查預設的「轉數快」每日繳款限額及確保帳户內有足夠的資金;

    c. 掃描帳單上的「轉數快」二維碼繳款。如有需要,你可修改是次交易的繳付金額;

    d. 在確認付款前請小心核對繳交款項的資料,包括商户名稱、收款帳號和繳付金額,及保留繳付紀錄。有關本局發出之帳單的商户名稱,請參閱以下列表:


     

    商户名稱

    i.

    税務局 - 利得税

    ii.

    税務局 - 薪俸税

    iii.

    税務局 - 物業税

    iv.

    税務局 - 個人入息課税

    v.

    税務局 - 商業登記費

    vi.

    税務局 - 分行登記費

    vii.

    税務局 - 印花税

    viii.

    税務局 - 法院費用

    ix.

    税務局 - 判定債項利息

     

  3. 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下午五時或之前成功進行的「轉數快」交易將於同日生效,而於下午五時後進行的「轉數快」交易將於下 1 個工作天處理。

  4. 如繳付薪俸税、利得税、物業税及個人入息課税(法團、合夥業務的利得税和聯名物業的物業税除外),你可透過「税務易」收取電子收據,本局不會另發收據。如需要更多有關電子收據的資料,請參閱電子收據。如繳付法團、合夥業務的利得税及聯名物業的物業税,本局會發出書面收據。

  5. 如繳付商業登記費,税務局收到你的商業登記費後,會於下 1 個工作天把有效的商業登記證寄往你的營業地址。如在繳費後 1 星期仍未收到有收銀機加印的商業登記證,你可致電 2594 3144 向商業登記署查詢。

  6. 如繳付電子印花税款,你可在付款後 2 個工作天內在網上登入電子印花服務系統下載印花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