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個別人士税單

薪俸税及個人入息課税評税通知書的特徵:

  • 評税基準簡介

    評税通知書會列明評税的基準,讓你知悉該評税是否按你提交的報税表資料計算;如屬在沒有收到報税表而作出的估計評税,會同時提醒你在有效期內提出反對和須交回報税表。

  • 重要資料,一目了然

    重要資料會清楚印在通知書的第一頁,內容包括應繳税款總額、第一及第二期應繳税款等。繳税限期和分期繳税的日期會以紅字顯示。評税通知書亦會列明提出反對通知的期限及申請暫緩繳付暫繳税的最後日期。

  • 清晰的税款計算表

    評税通知書的背頁印有税款計算表,以直算式分別列出計算最後評税及暫繳税的各項入息資料、可獲扣減的支出及免税額項目、應繳税款,並同時列明税款是以累進税率或標準税率計算。計算表只會列出與納税人有關的項目,內容清晰。

  • 標準評税主任附註

    評税主任附註列印於税款計算表的下方,方便你參閱。本局更編寫了超過 200個簡潔易明的標準評税主任附註。

為方便納税人保存評税的紀錄,評税通知書與繳款單已分頁編印。納税人繳税時只需撕下第一期或第二期繳款單的部分,無需附上整份通知書。

請按 這裡參閱評税通知書樣本(共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