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BIR60表格的補充表格 - 個別人士報税表 (BIR60)

 

我們承諾盡力確保本網站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版的AA級別標準,惟本網頁載有一些PDF格式文件或未能提供所有符合AA級別標準的功能。

 

自2019年4月1日起,本局引入3份個別人士報税表補充表格(BIRSP1至BIRSP3)。而自2022年4月1日起,本局引入個別人士報税表補充表格(BIRSP4)。補充表格為報税表的一部分,須連同報税表一併遞交。你須下載適用的補充表格,並以電子方式填寫表格。已填妥的表格須列印及簽署,並連同報税表一併遞交。以下為可供下載的個別人士報税表補充表格:

BIRSP1 <選擇以兩級制利得税率課税的人士>

如業務選擇按兩級税率課税及在該年度有其他有關連實體在香港經營任何行業、專業或業務,你須以電子方式填寫表格BIRSP1 。

補充表格BIRSP1
BIRSP2 <研究和開發開支(研發開支)>

如業務招致研發開支,你須以電子方式填寫表格BIRSP2 。

補充表格BIRSP2
BIRSP3 <能源效益建築物裝置(建築物裝置)開支>

如業務擬申索扣除由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管理的香港建築物能源效益註冊計劃(註冊計劃)下的建築物裝置所招致的開支,你須以電子方式填寫表格BIRSP3。

補充表格BIRSP3
BIRSP4 <具資格附帶權益的薪俸税寬減>

如個別人士欲就具資格附帶權益申索薪俸税寬減,你須以電子方式填寫表格BIRSP4。

補充表格BIRSP4

由於可輸入資料的PDF表格的資料驗證功能在某些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的內置PDF閱讀器中可能無法正常運作,請先下載有關的PDF檔案至本機硬碟,然後以Adobe Acrobat Reader開啟並輸入資料使用。已填妥的表格須列印及簽署,並連同報税表一併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