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

*

1.

问:

我经营的业务属小型业务,并符合申请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的条件,我还须要申请商业登记吗?

 
 

答:

即使你合符资格申请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你仍须就你的业务申请商业登记。

  返回页首


*

2.

问:

我已提交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的申请,我如何得知申请结果?

 
 

答:

如亲身或以邮寄方式提交申请,你会获书面通知有关申请结果。如获批准豁免,本局会发出「注明批给豁免的商业登记证」。如经香港政府一站通提交申请,你可登入香港政府一站通检视及下载申请结果及「注明批给豁免的商业登记证」(如获批准豁免)。

  返回页首


*

3.

问:

我该何时提交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的申请?

 
 

答:

就现有业务而言,你须在现有商业登记证有效期届满的 1 个月前亲身或以邮寄方式提交申请。如经香港政府一站通提交申请,则可在现有商业登记证有效期届满的1个星期前提交。

如属新开业务,申请须在提交商业登记申请后1个月内亲身或以邮寄方式提交。如经香港政府一站通提交申请,则可在提交商业登记申请后7星期内提交。

  返回页首


*

4.

问:

如我逾期提出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的申请,我该怎么办?

 
 

答:

当提交申请时,你须提交逾期提出豁免申请的原因,以供本局考虑你的逾期申请。

  返回页首


*

5.

问:

我只有一个独资业务。如于紧接提出豁免缴付商业登记费及征费申请前的6个月内,其中有些月份的营业额高于可豁免的限额,哪我还是否合资格提出申请?

 
 

答:

只要你的业务于提出豁免申请前6个月的平均营业额不超过可豁免的限额(即其利润主要从(1)提供服务所得及每月平均销售或收入总额不超过一万元、或(2)其他业务所得及每月平均销售或收入总额不超过三万元),便符合资格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