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缴交印花税

*

1.

问:

在网上递交加盖印花申请后,可否以电子方式缴交印花税?

 
 

答:

可以。「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接受各种网上付款方法(缴费灵、VISA、MasterCard、JCB、银联信用卡)。信用卡及缴费灵的付款限额分别是5,000元及100,000元。如印花税款额超过有关限额,可选择离线付款,请先列印缴款通知书,然后经现有缴税方法付款。

详情请按付款方法

  返回页首


*

2.

问:

印花税可否在日间任何时间缴交?

 
 

答:

可以,但只有在所选用的付款服务机构的每天截数时间前缴交的款项,才会视为在付款当天的缴款;在每天截数时间后缴交的款项,会视为在下一个工作天的缴款。

  返回页首


*

3.

问:

如在加盖印花限期当日递交了加盖印花申请,但款项却在当日截数时间之后缴付,那么是否会引致罚款?

 
 

答:

如选择离线付款,在每天截数时间之后缴付的款项,将会被视为下一个工作天的缴款,因此会引致逾期加盖印花的罚款。不过,如加盖印花申请连同网上付款是以同一个电子递交程式进行,申请会视为准时递交,印花证明书会即时发出。

  返回页首


*

4.

问:

印花税可否在网上以两张信用卡缴付?

 
 

答:

不可以。请用一张信用卡缴付。如欲分开付款,可选择离线付款,先列印缴款通知书,然后付款。这样便可经现有缴税方法(详情)分两次付款。

  返回页首


*

5.

问:

遗失缴款通知书应怎办?

 
 

答:

可以「印花税缴款通知书 - 列印」功能(免费)重印缴款通知书。(https://www.gov.hk/sc/apps/irdestamping.htm)

  返回页首


*

6.

问:

如果网上付款时没有反应或电脑不运作,怎样办?

 
 

答:

你可抄录交易编号(TRN)并向印花税署查询。

详情请按网上付款的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