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税务局公布服务承诺成绩

*****************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税务局举办的「二○○二年最佳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表示,截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年度内,税务局的各项服务绝大部分均能达到所承诺的服务水平。  

    刘麦懿明在回顾税务局去年度的成绩时,对于市民在税务局服务偶有未能达到所承诺标准时能表示谅解,致以衷心感谢。她并指出二○○一 / ○二年度提高了处理索取商业登记册摘录的服务水平。该年度税局共接获二十多万个申请,全部摘录都能在承诺的时间内发出。

刘麦懿明表示,税务局能取得不俗的成绩,全赖员工同心协力为市民提供高素质的服务。税务局的新口号「并肩向前、迎接挑战」正好代表税务局全体员工在未来日子继续同心协力,尽力服务市民。

    为不断求进,税务局自今年四月起提高了两项服务水平。刘麦懿明说:「在处理更改商业登记资料方面,所需时间已由原先的十个工作天大大缩减至三十分钟。同时,税务局亦推出了 < 电话税务通 > ,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取得某些有关他们的税务资料。」

    此外,税务局设有 < 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 > ,以监察服务承诺的执行。其成员有广泛代表性,包括学术界、法律界及会计界等专业人士。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 < 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 > 成员,分别颁奖予赢得二○○二年最佳服务市民奖的十六名职员和小组。该比赛获得市民和职员热烈参与及支持,接受前线服务的市民共投了创纪录的四万六千票。

    税务局的二○○二/○三年度服务承诺详情及二○○一/○二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https://www.info.gov.hk/ird)查阅。市民亦可向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