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香港与挪威签署避免航运双重课税协议

*****************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十月十六日)与挪威王国政府签署避免航运双重课税协议。代表挪威王国签署这份协议的是贸易与工业大臣副国务秘书 Helle Hammer 女士。

    叶澍堃在签署仪式上说:「我很高兴两地政府今天签订这份协议。根据协议,本港船东在挪威运载货物时,可获豁免缴付税款,同样地,挪威船东在香港运载货物也可获豁免缴税,这对两地的船东均有利。这份协议也可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

    叶澍堃说:「香港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亦已作出类似的豁免航运双重课税安排,如中国大陆、美国、英国、荷兰、新西兰、大韩民国及德国。」

    他又说:「我们现正与其他课税地区商讨作出同类安排,其中包括希腊、印度及比利时。」

二○○三年十月十六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