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通过《2007 年收入(第 2 号)条例草案》

*******************

    立法会今日(五月二十三日)通过《 2007 年收入(第 2 号)条例草案》,以落实在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公布有关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的税务宽减措施。有关措施会通过修订《税务条例》予以实施。

    首项措施是把薪俸税的边际税阶及边际税率回复至二零零二至零三年度的水平,即边际税阶由 30,000 元扩阔至 35,000 元,而最高的两个边际税率则由现时的百分之十三及百分之十九,分别调低至百分之十二及百分之十七。

    第二项措施是把薪俸税子女免税额由现时每名 40,000 元提高至 50,000 元,并就每名子女在出生的课税年度,提供额外 50,000 元的子女免税额。

    第三项措施是把薪俸税个人进修开支的最高扣除额,由 40,000 元增加至 60,000 元。

    第四项措施是宽减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 15,000 元。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

    扣减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百分之五十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会令政府在二零零七至零八年度的收入减少约 81 亿元。其他有关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的措施,则会令政府全年减少约 49 亿元的收入。

   

2007 年 5 月 2 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6 时 57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