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及税务局联合新闻稿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会晤税务局人员

***************

 1 . 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吴斌先生及其高级人员今日(7月20日)与署理税务局局长谭权壮先生及税务局高级职员会面,检讨现行保障纳税人个人资料的保安措施。

2 . 是次会面是因为最近廉政公署指控一名税务主任抄录 13,400 名纳税人的个人资料作日后的私人用途。这宗事件于昨日(7月19日)曝光。鉴于事件对个人资料私隐影响广泛,私隐专员非常关注,已采取行动调查此事。

3 . 吴先生表示:「税务局处理大量敏感的个人资料,保障这些资料不受未获准许的或意外的查阅、处理、删除或其他使用所影响是非常重要的。本人很高兴见到税务局对此事采取非常严肃的态度。公署会进行全面调查,向受影响人士提供协助,及防止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

4 . 在会上,税务局详述了其资料处理系统及保安措施。

5 . 谭先生表示:「税务局致力遵从保障资料私隐的规定,并已设立有效的资料监管系统,以确保纳税人资料的正确运用。发生这次不幸事件之后,我们会采取所有所需步骤,加强资料保护系统,保障纳税人个人资料的安全。」

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