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一站式服务(附图)

*****************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及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今日(十二月一日)一同为税务局商业登记署的文件收发中心主持启用典礼。该中心为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提供一站式服务。

    文件收发中心位于香港金钟道 66 号金钟道政府合署 13 楼,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文件收发中心设于公司注册处,方便公司递交商业登记申请。

    政府发言人说:「随着新中心投入服务,申请人在公司注册处领取公司注册证书后,可立即在文件收发中心提交商业登记申请。」

    他说:「申请人可于下一个工作天到文件收发中心领取公司的商业登记证或选择以邮寄方式收取。该中心亦接受商业登记资料变更的通知书。」

    发言人说:「公司注册处及税务局一直积极探求方法简化公司注册及商业登记的申请程序,以提升客户服务。文件收发中心的启用正是其中一项措施。」

    公司注册处计划于二零一零年年底推出以电子方式注册成立公司和登记文件的新服务,并已为推行「公司注册处综合资讯系统」第二阶段进行招标,以提供上述的新电子服务,以及与税务局的商业登记系统融合。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 或公司注册处网页(www.cr.gov.hk) ,阅览有关文件收发中心的资料。

2008 年 12 月 1 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 11 时 25 分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右)及公司注册处处长钟丽玲今日(十二月一日)一同为位于公司注册处公众查册中心内的文件收发中心主持启用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