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香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签订税务协定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杜拜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就避免双重课税签署协定。阿联酋财政部部长Obaid Humaid Al Tayer则代表该国政府签署。

  曾俊华说:「该协定是香港与贸易伙伴签订的第三十二份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全面性协定)。」曾俊华欢迎该全面性协定,并表示协定阐明协定双方的征税权,有助投资者更有效地评估其跨境经济活动的潜在税务负担。

  曾俊华说:「全面性协定有助推动两地的经济贸易连系,并进一步鼓励阿联酋和香港公司在彼此地方营商投资。」

  在没有该协定的情况下,阿联酋居民在香港所赚取的收入会同时被香港和阿联酋征收税项。在该协定下,在香港所缴的税款,可以从阿联酋所征收的相关税项中抵免。此外,在没有该协定的情况下,香港的公司从阿联酋设立的常设机构所得的利润,如果源自香港,可能须在两地课税。在该协定下,这些公司在阿联酋所缴纳的税款,将可以根据香港的税务法例从香港所征收的相关税项中抵免,从而避免双重课税。

  香港与阿联酋的全面性协定包含了资料交换条文,让香港可履行提升税务透明度和打击逃税的国际义务。

  该全面性协定将待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开始生效。就香港而言,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须根据《税务条例》就协定作出一项命令,该项命令须经立法会审议通过。

  香港将继续致力扩展与贸易及投资伙伴的全面性协定网络。

  有关香港与阿联酋的全面性协定(只有英文版)的详情载于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eng/pdf/Agreement_United_Arab_Emirates_HongKong.pdf)。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