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3年印花税(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
******************************

  政府欢迎立法会今日(六月二十一日)通过《2023年印花税(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落实二○二二年《施政报告》中宣布的一项招揽人才措施,即是在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制度下引入退税机制,吸纳世界各地的人才长远留港发展,壮大香港的人才库。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说:「退税安排令合资格外来人才的整体印花税负担与首次置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齐,为有能力及有意置业的外来人才减低置业成本。我们相信这项措施会有助提高他们在香港置业和长远定居的意欲,为香港注入发展动能。」
 
  退税机制下,凭借指定输入人才计划来港的合资格外来人才,如在二○二二年十月十九日(即二○二二年《施政报告》公布当日)或之后在香港购置住宅物业,并在其后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便可就其已购入的一个住宅物业申请退还已缴付的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前提是在购置该物业时,该物业是申请人唯一持有的住宅物业(更换物业的情况除外),而申请人在申请退税当日仍然持有该住宅物业。申请人仍须缴交按第2标准税率(即适用于首次置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税率)计算的从价印花税。
 
  修订条例将于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刊宪。税务局随即会接受外来人才的退税申请。

 
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