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2024年税务(修订)(关于频谱使用费的税项扣除)条例》刊宪生效
********************************

  政府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宪报刊登《2024年税务(修订)(关于频谱使用费的税项扣除)条例》(《修订条例》),就流动网络营办商(营办商)将来投得的无线电频谱而须缴付的频谱使用费提供税务扣除,即日生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说:「我们感谢立法会于一月十日通过相关条例草案,成功落实了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建议,提供更大诱因鼓励营办商通过竞投无线电频谱投资流动通讯服务,进一步改善网络质素,让市民可享用更优质的通讯服务,并更有效支援香港发展高端及创新科技,推动香港经济长远发展。」
 
  根据《修订条例》,营办商就将来投得的无线电频谱而须缴付的频谱使用费可获全额税务扣除,并在频谱指配期内(一般为15年)分期执行。《修订条例》不具追溯力,只适用于今日或之后投得频谱所产生的频谱使用费。换言之,就过往获指配的无线电频谱而须缴付的频谱使用费(不论已缴付或将要缴付)维持不获税务扣除。
 
  政府将继续透过一系列措施促进香港5G的发展,包括适时透过拍卖向市场提供更多用于流动通讯服务的无线电频谱。政府计划在今年内分别为850/900兆赫、2.3吉赫及首次推出的6/7吉赫频带的频谱进行拍卖,以提供合共510兆赫的无线电频谱作公共流动通讯服务之用。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