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立法会将审议《2023年印花税(修订)(住宅物业)条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星期三(一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2023年印花税(修订)(住宅物业)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将会恢复。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交付全体委员会。法案经全体委员会审议后,若全体委员会的报告获立法会采纳,法案将进行三读。
 
  此外,政务司司长将分别根据《法律援助条例》第7(a)条和第22A条动议两项拟议决议案,议决修订《法律援助条例》,两项拟议决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一和附录二。
 
  议员议案方面,周文港将提出一项有关「调整股市楼市政策,增强发展动能」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三。邱达根、龙汉标、吴杰庄、尚海龙、陈仲尼及李浩然将分别就周文港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李梓敬将提出一项有关「兴建新界东第二条南北铁路」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四。卢伟国、陈月明、陈克勤及梁子颖将分别就李梓敬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如欲亲临立法会综合大楼旁听会议,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预留座位。

 
 
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