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新闻处)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3年印花税(修订)(住宅物业)条例草案》
*******************************

  政府欢迎立法会今日(一月三十一日)通过《2023年印花税(修订)(住宅物业)条例草案》,落实二○二三年《施政报告》中有关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的调整,包括︰(一)把额外印花税的适用年期由三年减至两年;(二)把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的税率由百分之15减至百分之7.5;以及(三)提供机制,暂免外来人才在香港购置住宅物业时需缴付买家印花税及新住宅印花税(俗称「先免后征」)。
 
  房屋局局长何永贤说:「政府一直以务实态度,不断检视住宅物业市场情况。《条例草案》下有关需求管理措施的调整是政府经考虑整体情况后的安排,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住宅物业市场,确保其稳健发展。」
 
  相关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的调整已按二○二三年十月二十五日在宪报刊发的《2023年公共收入保障(印花税)(第2号)令》在当日生效,即有关调整适用于在二○二三年十月二十五日或之后签立或订立的文书或协议。

 
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