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補加或修改已提交的僱主報税表

(a)  如你要修改已提交的IR56表格系列上已申報的資料,你可以選擇


 請注意,税務局不接受以影印本 / 圖文傳真本 / 掃描本交回的表格。
 
(b)  以文本提交「附加」/「修訂」/「補充」的IR56表格:

  • 就任何修改(包括薪酬款額增加或減少)或更正其他資料,建議你提交一份「修訂」的IR56表格。
  • 就IR56B、IR56E、IR56F及IR56M表格,請在表格右上方的方格上加「✓」以清楚說明此為「修訂」的IR56表格。如是IR56B或IR56M表格,請提供先前已提交表格的張號及提交日期;如是IR56E或IR56F表格,則提供先前已提交的表格的提交日期。
  • 在特別的情況下,你可提交一份「附加」的IR56表格,以填報先前遺漏了的附加薪酬款額,如花紅、股份認購計劃中賺取的收益等。請在表格上清楚地說明此為「附加」的IR56表格。
  • 你提交了每年的報税表後,如須為漏報的僱員/收款人填報遺漏的正本IR56B/IR56M表格,你可提交「補充」的IR56B/IR56M表格。
  • 你可使用IR56表格擬備工具或獲批准的僱主自行設計軟件製備「附加」、「修訂」或「補充」的IR56表格。不過,請你依照本局網站所載的指南或規格要求內列明的方式提交有關的表格。
  • 你應將1份「附加」、「修訂」或「補充」的IR56表格副本交給僱員,並提醒他們把正確薪酬填報在個別人士報税表當中。

 

(c)  以文本提交「附加」/「修訂」的IR56G表格:

  • 如你需更正已提交的IR56G表格的資料,建議你提交一份「修訂」的IR56G表格。但是,如該離職而行將離港或已離港的僱員其後有收取附加的薪酬款額,請提交一份「附加」的IR56G表格。
  • 如你以「附加」的IR56G表格申報該僱員的附加薪酬款額,請:

          (1) 把增加的金額填寫在「附加」表格的有關項目內。

          (2) 在表格右上方的方格加上「✓」以清楚說明此為「附加」的IR56G表格。



 在提交「附加」IR56G表格時,僱主須把款項扣存一個月,或直至僱員辦妥清税手續及税務局發出「同意釋款書」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