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依時提交個別人士報税表

 


 

2022/23年度的個別人士報税表於 2023年 5月 2日寄出,納税人須於報税表發出日期起的 1個月內(即 2023年 6月 2 日或以前)填妥及交回報税表。至於獨資業務的東主,交回報税表期限可延至 2023年 8月 2日。如納税人以電子方式報税,可自動享有一個月交表寬限期。

 返回頁首


依時填交報税表,做個守法納税人

依時填交報税表,你在報税表上提供的資料可助評税主任準確評税,並給予你所申索的免税額,以及認可慈善捐款和居所貸款利息等扣除。

儘管沒有收入或收入不超過免税額而無須納税,但如果收到報税表,你亦必須在限期內填妥及交回報税表。

 返回頁首


不依時填交報税表的後果

遲交報税表會被罰款,或被檢控。此外,未填交報税表人士亦可能會多繳税款,因為評税主任發出的估計評税,不會給予該納税人他/她可申報扣減的免税額、強積金供款、認可慈善捐款、個人進修開支和居所貸款利息等扣除。

 返回頁首


沒有收到報税表

如你在過去每年均須報税,但至今仍未收到 2022/23年度報税表,請即致電 187 8022 查詢本局是否已向你發出這年度的報税表,或在辦公時間 親臨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 5號税務中心地下本局的中央詢問組索取報税表複本。「税務易」帳戶持有人可在「税務易」帳戶內的「税務狀況」部份 全日 24小時查詢你是否尚有未提交的報税表。

如你更改通訊地址,須於1個月內通知税務局

 返回頁首


如何填寫報税表

如你想詢問有關填寫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的問題,請致電 187 8022 查詢或參閱如何填寫BIR60表格

請注意 : 《税務條例》規定,僱主及僱員均須各自向税務局申報入息。因此你不可以辯說僱主早已為你申報入息,而不依時提交報税表。任何人士,漏報收入,可招致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