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申請商業登記文件

*

1.

問:

經「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申請商業/分行登記證複本(「登記證複本」)有什麼好處?

 
 

答:

申請人在「香港政府一站通」完成網上申請登記證複本後,可即時下載複本(PDF 格式的電子紀錄)。

再者,申請人可於成功申請日起計兩個月內,檢視、列印(需指定尺寸選項為「實際尺寸」)或下載該登記證複本。

  返回頁首


*

2.

問:

如我經「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申請登記證複本,可否要求紙本登記證複本?

 
 

答:

否。網上申請的登記證複本只會以電子紀錄形式發放。

  返回頁首


*

3.

問:

商業登記署發出的新登記證複本和公司註冊處在「一站式公司註冊及商業登記服務」下發出的電子商業登記證有何不同?

 
 

答:

商業登記署發出的新登記證複本上明確註明有關文件是「根據商業登記規例(第 310A 章)第5(2)條發出的登記證複本」,及載有參考編號。

你可以下載下列樣本作參考 :

 

  返回頁首


*

4.

問:

如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申請商業/分行登記證核證副本(「登記證核證副本」),我如何得知申請結果?

 
 

答:

你可於提交申請的翌日 10 時起的兩個月內登入「香港政府一站通」,以你的交易參考編號和申請人姓名,透過「檢視及下載已申請的商業/分行登記證複本及/或不成功個案通知書」功能查閱結果。成功申請的登記證核證副本會依照你指定的領件方法發出。「不成功個案通知書」會列出不成功的個案。

  返回頁首


*

5.

問:

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申請商業登記文件時,我可怎樣繳付申請費用?

 
 

答:

你可使用信用卡(JCB、Visa、萬事達、銀聯)、轉數快或繳費靈繳付申請商業登記文件的費用。如你使用流動裝置作申請,交易只可使用信用卡付款。

  返回頁首


*

6.

問:

如經「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提交的申請不成功,我如何申請退回費用?

 
 

答:

如你以信用卡或轉數快繳付費用,退款會直接存入有關帳戶。你不需要提交任何退款申請。

如你使用繳費靈繳付費用,請填妥並寄回「不成功個案通知書」申請退款的回條部份。本局在收到回條後,將會發出退款支票。

  返回頁首


*

7.

問:

申請商業登記冊內獨資或合夥業務資料的電子摘錄/摘錄核證本時,須提交什麼資料?

 
 

答:

為加強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申請上述摘錄的人士須提供其資料,並聲明:

  • 申請所得的資料只會用於與《商業登記條例》(第310章)訂明的目的有關的事宜;以及
  • 申請所得的個人資料會以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規定的方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