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香港政府新聞網 )

五天工作周不會影響稅局服務水平

***************

    稅務局七月一日起落實五天工作周後,對公眾服務的水平和效率將維持不變。

    稅務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強調,實行五天工作周後,稅務局每周對公眾提供服務的時間不會減少,服務水平亦會維持不變。發言人說:「我們會確保部門的服務承諾不會因為工作天的減少而延長。」

    發言人指出,在計劃推行五天工作周時,部門已全面檢討所提供的服務,詳細研究了負責執行的各項法例,並取得肯定的法律意見及稅務局服務承諾關注委員會的贊同。部門亦會採取措施,務求減低星期六停止服務對市民的影響。

    由二○○六年七月一日起,稅務局周日的辦公時間將會延長四十五分鐘。新的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十五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所有辦公室和櫃位服務,包括稅局中央詢問處、商業登記署及印花稅署的櫃位服務,星期六將休息。

    發言人解釋:「市民無須親臨稅務局。透過稅局所提供的多元化電子服務,納稅人可以在網上或透過音頻電話報稅、查詢個人稅務事宜及交稅;簽訂了租約和物業買賣文書的市民,可以在網上加蓋印花;辦理商業登記的獨資和合夥業務,以及查詢商業登記冊內業務資料的市民,亦可以在網上處理他們的申請及查詢。星期六休息對公眾的影響不大。」

    除了延長周日的辦公時間及提供電子服務外,稅務局亦提供了其他渠道,方便市民在部門轉行五天工作制後履行法定的責任,包括在網頁及二十四小時自動電話詢問系統向市民提供資訊;設置收件箱及電話留言待覆信箱等。市民亦可使用郵政局的收款服務,或透過郵寄方式辦理各項申請。

    市民如要進一步查詢稅務局實施五天工作周的詳情,以及了解使用稅務局電子服務的方法,請瀏覽稅局網頁(www.ir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 187 8088。

2006 年 6 月 21 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 11 時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