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填寫補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 常見問題及解答
(適用於 2018/19 及以後的課税年度)

引言

為方便納税人及税務代表,現載列一些常見問題及解答,以供參考。

*

1.

問:

我如何準備和提交補充表格 (S1 至 S18 及 S20) 及其他表格 (IR1478、IR1481 及 IR1482)?

 
 

答:

不論採用怎樣模式提交2018/19至2024/25課税年度的利得税報税表 (包括2018/19及2024/25課税年度在內),所有補充表格及其他表格必須以電子方式提交。如你須提交任何補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請下載有關表格,並以電子方式填寫該表格。你應該按照以下步驟準備和提交該等表格:
步驟1: www.ird.gov.hk/c_pfr網站下載可填寫的PDF表格至本機硬碟。
步驟2: 使用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提供的Adobe Acrobat Reader打開補充表格。
步驟3: 仔細閱讀附註和說明。
步驟4: 以電子方式填寫表格(必要時會提示錯誤信息)。
步驟5: 點擊[保存]按鈕以保存表格。
步驟6: 在糾正輸入錯誤(如果有)後,點擊[匯出至XML]按鈕以將已填妥的表格匯出為XML檔案。
步驟7: 經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税務易」服務上傳於步驟6匯出的XML檔案。詳情請參閱「上傳利得税報税表所需表格及佐證文件數據檔案」
步驟8: 如果你的報税表及佐證文件會以文本方式提交,請列印及簽署補充表格及其他表格核對表(IR1477),並將核對表連同利得税報税表一併提交。該核對表必須由簽署報税表的同一人士簽署。如以電子報税或半電子報税模式提交報税表,請繼續前往「填寫服務」及「提交服務」,該等服務會連接已上傳的數據檔案於同一個利得税檔案號碼及報税表編號的利得税報税表。
步驟9: 如以文本形式提交,請將核對表及報税表釘在一起,不要將核對表夾附在財務報表及附表中。

  返回頁首


*

2.

問:

我是否可以加入新的補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更換或移除其中一張已上傳的補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答:

詳情請參閱載於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網上填報利得税報税表的常見問題」問12

  返回頁首


*

3.

問:

如果我只把補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匯出為XML檔案,並沒有儲存,會有甚麼情況發生?

 
 

答:

當你按下[匯出為XML]按鈕,所填報的資料會儲存在XML檔案中。如你不選擇以電子方式或半電子方式提交利得税報税表,你須列印及簽妥由「税務易」匯出的文本核對表(包含上傳的XML檔案詳情及二維碼),並將它連同利得税報税表一併提交,才完成整個提交程序。即使你沒有儲存該補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對所產生的XML檔案並沒有影響,本局亦建議你儲存該補充表格以供日後參考。

  返回頁首


*

4.

問:

核對表是否必須由簽署報税表的同一人簽署?

 
 

答:

是,核對表必須由簽署報税表的同一人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