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分享 RSS
  • 還原字體
  • 較大字體
  • 最大字體

新聞稿

(資料來源 : 政府資訊中心 )

新「電子印花服務」今日投入服務

***************

    稅務局今日(八月二日)就物業租約、買賣合約和樓契(物業文件)推出「電子印花服務」。市民可登入「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網站,在網上遞交加蓋印花申請、繳付印花稅及收取印花證明書。

    稅務局發言人說,一直以來,印花須用人手加蓋在文書正本上,成本較高又費時。

    他說:「為提高效率,稅務局現提供電子印花服務。這新服務提供了一個比傳統印花更方便和快捷的選擇。」

    「『電子印花服務』是十分安全的。有關系統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以確保資料在傳送到稅務局途中的安全和保密。」

    市民可就物業文件,在網上遞交加蓋印花申請,而無需親身將文書正本送交稅務局。網上繳稅後,可即時完成加蓋印花手續。辦理租約加蓋印花的人士,更可同時在網上遞交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有關法定表格。

    為方便大宗用戶(例如律師行、地產代理公司等)的職員同時使用電子印花服務,他們可以免費申請使用「印花易帳戶」這最新方式核實身分。申請表可在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內下載。個別人士使用這項新服務時,可以稅務編號及通行密碼來核實身分。用戶亦可採用數碼證書作身分證明。

    立法會在 2003 年 6 月通過了《2003 年印花稅(修訂)條例》,引入電子加蓋印花方法,該條例今日實施。就文書發出印花證明書後,該文書便視為已加蓋印花。印花證明書和傳統印花具相同法律效力。

    有關新服務的詳情,可瀏覽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

二○○四年八月二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