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填写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 常见问题及解答
(适用于 2018/19 及以后的课税年度)

引言

为方便纳税人及税务代表,现载列一些常见问题及解答,以供参考。

*

1.

问:

我如何准备和提交补充表格 (S1 至 S18 及 S20) 及其他表格 (IR1478、IR1481 及 IR1482)?

 
 

答:

不论采用怎样模式提交2018/19至2024/25课税年度的利得税报税表 (包括2018/19及2024/25课税年度在内),所有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必须以电子方式提交。如你须提交任何补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请下载有关表格,并以电子方式填写该表格。你应该按照以下步骤准备和提交该等表格:
步骤1: www.ird.gov.hk/c_pfr网站下载可填写的PDF表格至本机硬碟。
步骤2: 使用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提供的Adobe Acrobat Reader打开补充表格。
步骤3: 仔细阅读附注和说明。
步骤4: 以电子方式填写表格(必要时会提示错误信息)。
步骤5: 点击[保存]按钮以保存表格。
步骤6: 在纠正输入错误(如果有)后,点击[汇出至XML]按钮以将已填妥的表格汇出为XML档案。
步骤7: 经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税务易」服务上传于步骤6汇出的XML档案。详情请参阅「上传利得税报税表所需表格及佐证文件数据档案」
步骤8: 如果你的报税表及佐证文件会以文本方式提交,请列印及签署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核对表(IR1477),并将核对表连同利得税报税表一并提交。该核对表必须由签署报税表的同一人士签署。如以电子报税或半电子报税模式提交报税表,请继续前往「填写服务」及「提交服务」,该等服务会连接已上传的数据档案于同一个利得税档案号码及报税表编号的利得税报税表。
步骤9: 如以文本形式提交,请将核对表及报税表钉在一起,不要将核对表夹附在财务报表及附表中。

  返回页首


*

2.

问:

我是否可以加入新的补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更换或移除其中一张已上传的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答:

详情请参阅载于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网上填报利得税报税表的常见问题」问12

  返回页首


*

3.

问:

如果我只把补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汇出为XML档案,并没有储存,会有甚么情况发生?

 
 

答:

当你按下[汇出为XML]按钮,所填报的资料会储存在XML档案中。如你不选择以电子方式或半电子方式提交利得税报税表,你须列印及签妥由「税务易」汇出的文本核对表(包含上传的XML档案详情及二维码),并将它连同利得税报税表一并提交,才完成整个提交程序。即使你没有储存该补充表格及/或其他表格对所产生的XML档案并没有影响,本局亦建议你储存该补充表格以供日后参考。

  返回页首


*

4.

问:

核对表是否必须由签署报税表的同一人签署?

 
 

答:

是,核对表必须由签署报税表的同一人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