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填报雇主报税表格的电脑格式

由2024年4月1日起,本局将停止接纳可携式储存装置递交IR56B表格资料档案。要经由本局的雇主电子报税服务递交IR56表格,仍使用税务局IR56B软件的雇主建议转用IR56表格拟备工具编制IR56B表格资料档案。使用雇主自行设计软件而所拟备的IR56表格资料档案仍为TXT格式的雇主,须按本局的规格要求更新其软件,并透过网上电子服务向本局提交测试数据资料档案作出申请及批核。有关雇主网上报税详情,请浏覧本局网页(税务资料-个别人士/公司业务>雇主>雇主电子报税)。

 

 


IR56表格拟备工具

IR56表格拟备工具可于每年3月1日起使用来编制年度的IR56B表格。

 

IR56表格拟备工具(“拟备工具”)是由税务局提供给雇主的一个便捷工具以拟备IR56B或IR56F表格。雇主可于网上每次拟备一个最多包含2,000份IR56B或IR56F表格的资料檔案。拟备工具无须安装便可使用。

雇主可指派一位人士在任何时间于网上透过拟备工具拟备IR56B或IR56F表格的资料檔案。所拟备的资料档案可经雇主电子报税服务的 “在线模式(获授权签署人须登入「税务易」/「智方便+」帐户)或 “混合模式 (无须登入「税务易」/「智方便+」帐户)提交。在混合模式,雇主只须指派一位人士将资料档案上载至本局。成功上载资料档案后,获授权签署人只须签妥及交回由系统汇出的纸张形式的一页(即封面页)核对表(附有交易参考编号及二维码)及文本BIR56A表格(如适用),便可以完成整个提交程序。

为方便雇主分发所拟备的IR56表格给雇员,拟备工具可列印有关的IR56表格或汇出有关表格的软复本。

有关如何使用拟备工具,请参阅IR56表格拟备工具操作指南

开始使用服务

 

税务局IR56B软件

请注意,本局已2023年4月1日开始停止接受以税务局IR56B软件编制及提交年度IR56B表格的资料档案。

雇主须使用IR56表格拟备工具或参照新的规格要求更新软件,并透过网上电子服务向本局提交测试数据资料档案作出申请及批核。

雇主可参阅常见问题第57题以了解如何把雇员资料由税务局IR56B软件(4.1及4.2版本)汇出,并把该资料档案汇入至IR56表格拟备工具。

备注:本局不会负责因使用税务局IR56B软件而造成的任何损失或损坏。 

 

 返回页首


雇主自行设计软件(软复本或A4纸张列印)

雇主可使用自行设计软件拟备符合本局规格要求的资料档案以电子形式提交雇主报税表/通知书。 雇主必须取得本局的书面批准才可使用自行设计软件拟备电脑格式(软复本或列印本)的IR56表格。

规格要求

请参阅各表格的规格要求:

Data Table
規格要求

提交格式

IR56B

软复本

IR56E 以A4纸张列印

IR56F

软复本

IR56G 以A4纸张列印

IR56M

软复本

雇主可经雇主电子报税服务(在线及混合模式)提交由获批准的自行设计软件所拟备的XML格式的IR56B及IR56F的资料档案。雇主每次最多可上载一个内藏5,000份IR56表格的资料档案。详情请按此

请注意,本局现在已不再接受提交IR56FIR56M列印本的申请。然而,先前获税务局批准的雇主,他们可继续提交IR56F及IR56M列印本,直至另行通知为止。但是,本局鼓励这些雇主根据新的规格要求更新其自行设计的软件,并向本局重新提交申请。

如有查询,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183 5310与税务局联络。税务局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15分至下午12时15分及下午1时15分至下午5时30分。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