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政府资讯中心)   

就税务事宜的回应

********

    审计署署长的第三十五号报告书提出有关利用雇主报税表及通知书评定和收取薪俸税的建议,库务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就传媒的查询发表以下声明:

    有关使用雇主报税表及通知书以评定和收取薪俸税方面,税务局正致力改善行政制度,以确保与税务有关的规定获得遵照,并保障政府税收。为此,税务局已成立专责委员会,由一名助理局长担任主席,研究落实审计署的建议的最佳方法。委员会并会按情况所需,与有关方面商议,评估这些建议的成本效益及可行性,以确定有否其他更妥善的办法,达致相同目标。

    发言人说:「库务局局长表示,从保障税收的角度而言,她尤其同意必须采取合乎成本效益的可行措施,以便利用雇主报税表及通知书,确保能及时评定和收取薪俸税。她注意到,税务局局长已成立专责委员会,研究如何能按情况所需,透过落实审计署的建议及其他措施,达致这个目标。」

二 0 0 0 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