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税局网页展新貌

******************

    税务局网页现已焕然一新。重新整理后的税务局网页为市民提供更深入及多元化的税务知识,并进一步提高税务局工作的透明度。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九月八日)说:「为配合市民对网上资讯的需求,税局重新整理及丰富网页的内容,务求向市民提供一个方便浏览及索取资料的资讯平台。」   

    新网页采取了专业的设计,并透过清晰的内容分类及加强功能,提供有关税务法例、税务程序、内部政策,以及常见问答等资料。网页亦为市民提供多项电子服务,包括填交电子表格和自行计算薪俸税的程式。市民亦可在网页下载常用表格及税务局为雇主免费提供方便其填报雇员薪酬税表而编制的电脑软件。   

    她说:「税务局希望透过网页,加强与市民沟通,藉此提高他们的税务知识,鼓励他们自愿遵行税务规例,并加深他们对税局工作的认识。」   

   税务局早于一九九六年五月设立网页,在过去五年,不断更新及加入新的项目,使网页内容越来越丰富,以 A4 页数计增加逾五倍,由最初的 500 张,增至上月的 3,000 张。浏览人次增加 逾四十倍,由一九九 六至九七年度的三万人次,增至二○○○至○一年度的一百二十六万人次。   

   市民如对重整后的税务局网页(https://www.info.gov.hk/ird)有任何建议,欢迎向税务局提出 。

 

二○○一年九月八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