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与英国的避免航运双重课税协定生效

**************************

    香港和英国的船东由二○○二年四月起,将只须在香港或英国就其得自对方地区内的国际航运收入缴税。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说:「香港和英国政府于去年十月签署就国际航运业务的收益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为实施该协定而制定的命令已通过所有需要的立法程序。」   

    「协定在本港将适用于二○○二年四月一日起的课税年度。在英国,就公司税而言,协定亦将适用于该日起的财政年度 ; 就所得税和资本收益税而言,则将适用于二○○二年四月六日起的课税年度。」   

    「协定实质上使一方的企业,就其从国际航运取得的利润,在另一方豁免征税。」    

   因此,香港和英国的船东将只须在香港或英国,就其从国际航运取得的利润缴税。

    发言人解释说:「连同与美国和内地有关当局的同类协议,以及已获新西兰及南韩税务当局确认的对等豁免安排,香港船东已于共四个国家及中国内地享有就其国际航运收入豁免缴税的待遇。」

    香港特区政府现正与二十多个税务当局商议为本港船东带来同类利益的避免双重课税安排。   

   

 

二○○一年九月 十八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