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电话税务通」将于四月推出

*******************

    纳税人可在税务局的展览摊位登记成为「电话税务通」用户。由今日(二月一日)至星期日一连三天及下星期二(二月五日) ,税务局在铜锣湾中央图书馆展览馆设立展览摊位,介绍「电话税务通」服务。

   税务局将于今年四月推出「电话税务通」服务。「电话税务通」为纳税人提供 2 4 小时的自动化服务,让他们经电话或「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的平台,查询个人税务资料。

   税务局发言人表示,纳税人可以使用税务编号和通行密码,查询他是否有尚未递交的报税表、税务局是否已向他发出评税通知书、他已缴或未缴税款的详情和储税券帐户结余等。

   他说:「同时,纳税人亦可索取尚未递交的报税表及评税通知书的副本、缴税证明书或储税券帐户结单。」

   纳税人必须先登记作为「电话税务通」用户,才可使用该服务。税务局已于去年八月开始随税单附寄登记表格。市民亦可在税务局网页( https://www.info.gov.hk/ird )下载或经电话传真服务( 2598 6001 )索取表格。

   未登记的纳税人请从速登记,以免错失这直接、简易及快捷的服务。「电话税务通」可让纳税人选择随时随地作出查询而无需税务局职员的服务。

   发言人补充:「登记手续非常简单,只须填妥登记表格,邮寄或亲自交回税务局。由于要确认申请人的身分,纳税人在表格上签名时,须采用以往报税表的签名式样。基于同样理由,税务局不能接受以图文传真交回登记表格。」

   税务局将由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三日,在湾仔税务大楼地下介绍及示范这项服务。欢迎市民参观,并即场填写和递交登记表格。

 

二○○二年二月 一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