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二○○一至○二年度报税表格今日起发出

***************************

   税务局今日(四月二日)起发出约共 150,000 张二○○一至○二年度的利得税报税表、 100,000 张物业税报税表及 213,000 张雇主报税表。为数约 183 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则于五月二日发出。上述报税表格已得到税务委员会的批核。

   税务局发言人表示,税务局在征询香港会计师公会和香港税务学会的意见后,决定今年推出以电子邮件提交利得税报税表的服务。纳税人今后可从税务局网页(www.info.gov.hk/ird/chs/ese/efo.htm) 下载利得税报税表的电子表格,离线填写及以数码证书签妥后,以电子邮件方式交回税务局。

   总入息超过五十万元的业务,须以附件形式,随电子表格一并提供帐目和其他佐证文件。公司的核数师亦须在电子表格的有关部分以数码证书签署确认所夹附的核数师报告书和帐目。  

   税务局今年亦改良了为个别人士而设的电子报税服务,让更多市民可以选择使用电子方式提交报税表。

    发言人说 : 「去年,『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下的电子报税服务,只可接受纳税人一人的数码签署。因此,需要夫妇二人同时签署的个案,例如选择以合并方式评税或申请以个人入息课税方式评税的已婚纳税人及获配偶提名申请居所贷款利息扣除的纳税人,均不可以电子方式提交他们的报税表。」

    「报税系统经改良后,我们今年五月可接受夫妇二人在同一张电子报税表上作数码签署。税务局欢迎更多的已婚纳税人以电子方式提交他们的个别人士报税表。」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二○○二年四月二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