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了解退税工作进展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今日(七月八日)访问税务局,藉此了解该局工作的最新情况,特别是薪俸税退税的工作进展。

    马时亨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黎年陪同前往访问。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向局长讲解税务局近期的发展及各部门的运作。

    马时亨欣悉,自政府在四月二十三日宣布退税措施后,税务局上下一心,积极策划筹备,即时订购退税通知书连支票,并修改电脑程式。

    他又感谢税务局同事在过去两个月以悉力以赴的干劲,令 130 万名缴纳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的纳税人得以较原定时间提前三星期受惠。

    退税支票将于七月十日(星期四)开始分批按电脑随机的次序以邮递方式发出。

    今次退税涉及 23 亿元,超过 57 万名纳税人可获退还退款上限 3,000 元,其余的亦可获退还 2001/02 课税年度税款的一半。

    马时亨说:「我们希望市民收到退税后,立刻把支票兑换现金,在本港消费以刺激经济。」

    他说:「今年,慈善捐款的扣税上限提高至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五。大家若果选择把退税捐赠给认可的慈善机构,将可享有更高的税务扣减。」

    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纳税人可以在未来两星期内收到退税。市民若在七月底仍未收到退税支票,可在八月一日后向税务局查询,查询电话 187 8011 。市民亦可浏览税务局网页( www.info.gov.hk/ird ),参阅退税安排的细节和常见问题及答案。

二○○三年七月八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