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香港与新加坡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议

*****************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今日(十一月廿八日)在新加坡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席香港与新加坡对航运及空运入息的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签署仪式。

代表新加坡签署协议的是财务次长及总理公署部长林勋强先生。

叶澍堃说:「我很高兴两地政府今天签订这份协议。它涵盖以船舶及飞机经营国际运输所得的收入,令本港及新加坡的船东及航空公司受惠,不必再面对双重课税的负担。协议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及地区首选物流枢纽的地位。」

「在航运方面,香港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亦已作出类似的豁免双重课税安排,包括中国大陆、美国、英国、荷兰、新西兰、大韩民国、德国及挪威。」

他又说:「在空运方面,香港已与十六个空运伙伴达成豁免双重课税安排,其中包括中国大陆、英国、荷兰及加拿大等。」

二○○三年十一月廿八日(星期五)

图片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新加坡签署对航运及空运入息的避免双重课税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