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香港与斯里兰卡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议

*****************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可伦坡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与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斯里兰卡)对航运及空运入息的避免双重课税协议。

代表斯里兰卡签署协议的是税务局局长 Kandiah Suseelar 。

叶澍堃说:「我很高兴两地政府今天签订这份协议。它涵盖以船舶及飞机经营国际运输所得的收入,令本港及斯里兰卡的船东及航空公司受惠,不必再负担双重课税。协议亦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及地区首选物流枢纽的地位。」

「在航运方面,香港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亦已作出类似的豁免双重课税安排,包括中国大陆、美国、英国、荷兰、新西兰、大韩民国、德国、新加坡及挪威。」

他又说:「在空运方面,香港亦已与其他主要空运伙伴达成豁免双重课税安排,其中包括中国大陆、英国、荷兰及加拿大。」

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