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二○○三至○四年度报税表格今日起发出

*****************

    税务局由今日(四月一日)起发出约共 150,000 张二○○三至○四年度的利得税报税表、 100,000 张物业税报税表及 245,000 张雇主报税表。为数约 178 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则于五月三日发出。上述报税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税务委员会的批核。

    为使「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的网上报税服务更方便易用,税务局重新设计了操作步骤,并增添了下列功能:

*「检索」

    若纳税人在透过互联网提交上一年度的报税表,他们便可从系统检索该报税表的资料,作今年预填之用。纳税人只需修改有关项目,便可完成报税。纳税人今年报税的资料同样亦会被储存,以备来年作预填报税表之用。

*「储存/继续」

    若纳税人未能一次过填妥电子报税表,这项新功能可以把已输入的资料暂时储存,让纳税人稍后修改和继续填报,然后以电子方式提交。

*「检视及列印」

    经互联网提交的电子报税表资料会于系统储存两年供纳税人参考。在这两年内,纳税人可随时在网上检视和列印储存的报税表资料。

    税务局发言人说:「为鼓励纳税人登记为该局的《电话税务通》用户,以便随时随地以电子方式报税,现凡透过互联网或以电话提交物业税报税表及个别人士报税表,可自动获延期提交该报税表两星期。」。

    登记手续已载于随报税表附上的单张。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 www.ird.gov.hk 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

    发言人亦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二○○四年四月一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