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准时递交报税表

*******

    税务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提醒未递交个别人士报税表的市民,尽早在一星期内(即六月三日或之前)将填妥的报税表交回税务局。独资业务东主则须在八月三日或之前交回。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阅览填表示范及有关资料。此外,税务局在五月份延长职员接听电话查询时间,市民可致电 187 8022 (服务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晚上七时、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及 187 8222 (星期一至五下午五时至七时、星期六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五时)查询。

    为方便市民报税,让他们有多一个选择,税务局推出了「电子报税」服务,市民可透过互联网或电话使用这项服务,提交个别人士报税表。今年,税务局重新设计了网上报税操作步骤,并新增了「检索」、「储存 / 继续」及「检视及列印」三项功能,使程序更简单、方便及快捷。此外,现凡透过互联网或以电话提交报税表,可自动获延期两星期至六月十七日。

    发言人说:「未能在报税表发出后一个月内填妥报税表的市民,可立即转用电子报税服务,并在两星期的宽限期内办妥,这可免却因逾期交表而受罚。」

    要使用「电子报税」服务,市民需要持有数码证书,或登记成为「电话税务通」的用户,设定私人的多用途「通行密码」。登记手续非常简便,市民可致电自动电话登记热线 183 2033 ,依照随报税表附上的单张所列的程序输入所需资料,税务局会在三个工作天内将「启动密码」邮寄到登记人的通讯地址。

    税务局网页上设有网上报税示范及有关「电子报税」服务的进一步资料,市民可浏览网页,或致电电话热线 187 8011 查询。

二○○四年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