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税务局致力提供优质服务

***********

    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部门 2003-04 年的服务成绩时指出,税务局的服务承诺项目,除一项外,均能达到或甚至超越预定的水平。

    她感谢市民对税务局的支持,并表示税务局服务承诺有此成绩,全赖各职员全力以赴提供以客为本的优质服务。刘麦懿明说税务局承诺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更多元化和更佳的服务。

    自二OO三年四月开始,税务局提高处理报税表的效率,将处理大部份物业税报税表及综合报税表所需的时间由原先的九个月缩短至六个月,令大多数纳税人可更快收到评税通知书。但纳税人并非要较往年提早交税。事实上,税务局把缴税日期维持在原来的时段内,使纳税人有更充裕时间作出有关的财务安排。

    刘麦懿明说:「我们的服务不断有所改善。今年,税务局重新设计了网上报税操作步骤,新增了『检索』、『储存/继续』及『检视及列印』三项功能,并自动提供两个星期的延期,促使纳税人选择透过互联网或以电话提交报税表。截至六月中,所录得的数字已比往年全年为多。为进一步提高使用率,税务局正研究向曾以电子方式报税人士派发电子个别人士报税表的可行性及设计一款更易于填报的电子利得税报税表,计划在明年及后年分期推出。」

    刘麦懿明亦感谢由专业及学界人士所组成的税务局服务承诺关注委员会各成员,在监察税务局服务承诺的执行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在今日的「税务局 2004 年最佳服务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该委员会的成员,分别颁奖予由纳税人选出的二十名职员和小组。刘麦懿明表示:「市民的投票代表支持和鼓励,是推动税务局跨越往绩的力量。我们的努力,亦在日前公务员事务局所主办的 2003-04 年度杰出顾客服务比赛中获得认同,并获颁予部门奖季军及柜位服务队伍奖冠军两项荣誉。」

    税务局的 2004-05 年度服务承诺详情及 2003-04 年度服务承诺年报可于税务局的网页(www.ird.gov.hk)查阅。市民亦可向税务局或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索阅有关单张及年报。

二○○四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