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新「电子印花服务」今日投入服务

***************

    税务局今日(八月二日)就物业租约、买卖合约和楼契(物业文件)推出「电子印花服务」。市民可登入「公共服务电子化」计划网站,在网上递交加盖印花申请、缴付印花税及收取印花证明书。

    税务局发言人说,一直以来,印花须用人手加盖在文书正本上,成本较高又费时。

    他说:「为提高效率,税务局现提供电子印花服务。这新服务提供了一个比传统印花更方便和快捷的选择。」

    「『电子印花服务』是十分安全的。有关系统采用点对点加密技术,以确保资料在传送到税务局途中的安全和保密。」

    市民可就物业文件,在网上递交加盖印花申请,而无需亲身将文书正本送交税务局。网上缴税后,可即时完成加盖印花手续。办理租约加盖印花的人士,更可同时在网上递交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有关法定表格。

    为方便大宗用户(例如律师行、地产代理公司等)的职员同时使用电子印花服务,他们可以免费申请使用「印花易帐户」这最新方式核实身分。申请表可在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内下载。个别人士使用这项新服务时,可以税务编号及通行密码来核实身分。用户亦可采用数码证书作身分证明。

    立法会在 2003 年 6 月通过了《2003 年印花税(修订)条例》,引入电子加盖印花方法,该条例今日实施。就文书发出印花证明书后,该文书便视为已加盖印花。印花证明书和传统印花具相同法律效力。

    有关新服务的详情,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

二○○四年八月二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