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2005年收入(免税额)条例草案》周五刊宪

*********************

    《2005年收入(免税额)条例草案》将于星期五(四月二十二日)刊宪,以落实在2005至06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公布的一些税务宽减建议。

    根据条例草案,政府将修订《税务条例》(第112章),以实施两项有关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免税额的建议。

    第一项建议是把子女免税额由30,000元增加至40,000元,以减轻纳税人在养育子女方面相对较沉重的负担,约30万名纳税人将会受惠于这项建议。

    第二项建议是提供新的基本免税额及额外免税额予供养55至59岁父母或祖父母的纳税人。

    政府发言人说:「由于经济转型及年纪较大人士的失业情况仍然较为严重,年轻一代无可避免要承担更重的供养父母责任。就不足60岁的父母而言,由于这些父母较容易重投全职或兼职工作,因此有关子女的负担相对较轻。为了减轻子女的负担,我们建议向供养55至59岁的父母或祖父母的纳税人提供两项新的免税额。他们可以获得每年15,000元的基本免税额,而与这些父母或祖父母同住的纳税人则可享有额外的15,000元免税额。估计约有10万名纳税人会因而受惠。」

    有关增加子女免税额的建议,预计会令政府每年减少6亿2千万元的税收;而提供新的基本免税额及额外免税额予供养55至59岁父母或祖父母的纳税人的建议,则预计会令政府每年减少4亿5千万元的税收。

    条例草案将于四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二○○五年四月十九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