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立法会将辩论全面检讨《税务条例》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

    立法会将于本星期三(五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全面检讨《税务条例》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谭香文议员提出,内容为:「鉴于政府自 1976 年全面检讨《税务条例》后至今已接近 30 年,为进一步巩固及扩大香港在国际间作为理想投资地区的优势,本会促请政府在保留低税率和简单税制的原则下:

(一)   尽快全面检讨该条例,以确保该条例能满足目前经济环境和营商模式的需要;

(二)   使该条例的条文更精简明确,以及在执行时更为一致;及

(三)   成立具法定地位的税务谘询机构,就该条例进行政策性研究,并确保该谘询机构的成员来自不同界别,

藉以增强香港的竞争力及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

    刘秀成议员和李卓人议员将分别就谭香文议员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议员又会辩论一项有关遗憾人大常委会释法的议案。该项议案将由梁国雄议员提出,内容为:「本会对香港特区政府在 1999 年及 2005 年两次要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下称“人大常委会”)解释《基本法》条文表示遗憾及要求人大常委会撤回上述两次释法的有关决定,并要求特区政府为此向市民道歉及承诺不会再向人大常委会提出释法要求;此外,本会亦促请人大常委会撤回于 2004 年 4 月 26 日否决香港 2007 年普选行政长官和 2008 年普选立法会全体议员的决定,该决定扼杀港人于 2007 年及 2008 年实行全面普选的权利;并要求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先生撤销 4 份政制发展报告,以正视听。」

    法案方面,《2005 年收入(取消遗产税)条例草案》及《2005 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在会议上,议员亦会就不同的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十九项质询,其中五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利用「立法会资讯传真服务」(电话号码: 2869 9568)或立法会网页(https://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则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 2869 9399 ,座位先到先得。

二○○五年五月九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