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立法会通过《2005年收入(免税额)条例草案》

***********************

    立法会今日(六月八日)通过《2005年收入(免税额)条例草案》,条例草案旨在修订《税务条例》(第112章),以落实2005-06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所公布的两项有关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税务宽减的建议。

    第一项建议是把子女免税额由30,000元增加至40,000元;第二项建议是提供新的免税额及额外免税额予供养55至59岁父母或祖父母的纳税人。这些纳税人可以获得每年15,000元的基本免税额,而与这些父母或祖父母持续同住的纳税人则可享有额外的15,000元免税额。

    两项建议均于2005至06年课税年度开始生效。约30万名纳税人会因增加子女免税额而受惠;而约10万名纳税人会受惠于新的供养父母或祖父母免税额。该两项建议预计会令政府每年减少10亿7千万元的税收。

二○○五年六月八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