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政府资讯中心 )

新设计的评税通知书

*********

    由 2005 年 7 月起,税务局向纳税人发出全新设计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评税通知书。

    税务局发言人说,新设计的评税通知书给纳税人提供更详尽的资料,亦令他们更容易明白其内容。

全新设计的评税通知书有以下优点:

评税基准简介

─ ─ ─ ─ ─ ─

    评税通知书会列明评税的基准,让纳税人知悉该评税是否按他提交的报税表资料计算;如属在没有收到报税表而作出的估计评税,会同时提醒他在有效期内提出反对和须交回报税表。

重要资料,一目了然

─ ─ ─ ─ ─ ─ ─ ─ ─

    重要资料会清楚印在通知书的第一页,内容包括应缴税款总额、第一及第二期应缴税款等。缴税限期和分期缴税的日期会以红字显示。评税通知书亦会列明提出反对通知的期限及申请暂缓缴付暂缴税的最后日期。

税款计算表更清晰

─ ─ ─ ─ ─ ─ ─ ─

    评税通知书的背页印有税款计算表,以直算式分别列出计算最后评税及暂缴税的各项入息资料、可获扣减的支出及免税额项目、应缴税款、并同时列明税款是以累进税率或标准税率计算。计算表只会列出与纳税人有关的项目,内容更为清晰。

改良的标准评税主任附注

─ ─ ─ ─ ─ ─ ─ ─ ─ ─ ─

    评税主任附注列印于税款计算表的下方,方便纳税人参阅。税务局更重新编写超过 200 个标准评税主任附注,使其更简洁易明。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新的评税通知书样本及有关资料。为方便纳税人保存评税的记录,评税通知书与缴款单已分页编印。纳税人缴税时只需撕下第一期或第二期缴款单的部分,无须附上整份通知书。

二○○五年七月十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