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二○○五至○六年度报税表格今日起发出

******************

    税务局于今日(四月三日)发出约共 147,000 张二○○五至○六年度利得税报税表、 102,000 张物业税报税表及 299,000 张雇主报税表。为数约 184 万张的个别人士报税表,则定于五月二日发出。上述报税表格及提交方式已得到税务委员会的批核。

    由于「电子报税」的反应良好,税务局诚意邀请未使用过该服务的纳税人一定要尝试。要使用这方便快捷的服务,纳税人需要持有数码证书,或登记成为『税务易』通行密码的用户。登记手续非常简便,只需经互联网(www.esd.gov.hk)或致电 24 小时电话自动登记热线 183 2033 申请即可。

    税务局发言人说:「去年有部分纳税人因遗忘了通行密码而未能使用电子报税。为方便他们能重新使用服务,我们今年会接受忘记了通行密码的用户,经电话或网上补领。详情请参阅随报税表附上的单张。」

    为向纳税人提供更称心的服务,税局今年提升了网上报税系统的功能。除了可直接联系税局网页,方便查阅各项免税额及税率外,系统亦增加多项详尽提示及强化多项功能,包括:

「预填资料」
─ ─ ─ ─ ─ ─

    税局会根据该局的资料,替纳税人预填报税表部分项目,使报税过程更省时及简易快捷。

「估计税款」
─ ─ ─ ─ ─ ─

    在纳税人提交报税表后,系统即时估计应缴的薪俸税税款,以便他们预早作出适当的财务安排。

「检视和列印」
─ ─ ─ ─ ─ ─

    电子报税表资料会于系统储存两年供纳税人参考。在这两年内,纳税人可随时在网上检视和列印报税表资料及估计薪俸税计算表。

    除此以外,凡透过互联网或以电话提交报税表,可获延期两星期。

    市民可浏览税务局网页(www.ird.gov.hk)查阅有关填报报税表的常见问题及答案。发言人又提醒纳税人须准时提交正确的报税表。

2006 年 4 月 3 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 11 时 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