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通过《2006 年收入条例草案》

****************

立法会今日(五月二十四日)通过《2006 年收入条例草案》,以落实在 2006 至 07 年度财政预算案所公布两项税务宽减措施。

首项措施是把薪俸税边际税率的第二个、第三个和最高边际税阶的税率各减低一个百分点,即由现时的百分之八、十四及二十,分别减至百分之七、十三及十九。标准税率会维持不变。

第二项措施是将居所贷款利息的扣除期限由七年延长至十年,每年上限为 100,000 元。

减低薪俸税边际税率的措施将由 2006 至 07 课税年度实施,预计会令政府每年减少 15 亿元的税收。延长居所贷款利息扣除期限的措施则由 2005 至 06 课税年度实施,预计令政府在 2006 至 07 年度的收入减少 12 亿元。

2006 年 5 月 24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6 时 33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