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政府欢迎与各界讨论如何扩阔税基的机会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回应新闻界查询时表示,政府明白社会各界对商品及服务税的关注。

    发言人说:「政府之前的研究指出,商品及服务税是一个扩阔税基,并保持香港对外竞争力的有效办法。」

    他说:「政府现在进行的改革税制公开谘询,目的便是研究扩阔税基、确保香港未来繁荣和稳定的最佳方案。我们十分乐意和社会各界共同研究扩阔税基的最佳方法,并期待在谘询过程中和各界进行更具体和深入的讨论。」

    发言人指出由于本港人口老化, 65 岁或以上人士占人口的比例,预计将由目前的八分一,增至 2030 年的四分一。人口老化会引致政府在医疗和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增加,但缴纳薪俸税的人数却会减少。此外,由于经济转型,社会对教育、人才培训和再培训的需求亦会不断增加。香港有必要改革目前税制,扩阔税基以面对这些结构性挑战,确保我们在未来有能力继续提供这些必需服务,回应市民诉求。

2006 年 8 月 23 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 18 时 3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