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政府回应珠宝业界就商品及服务税的意见(只有中文)

***********************
    就珠宝业界的意见,反映部分商界人士,特别是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人士非常关注商品及服务税会否增加其经营成本,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九日)表示,进出口贸易占香港经济重要一环,故在拟议的商品及服务税架构中,政府建议根据目的地原则,对出口及转口货物实施零税率,即无须缴纳商品及服务税。

    发言人说:「出口商及转口商无须就其货物收取商品及服务税,已就商品及服务税登记的出口商及转口商更可以向税务当局申请退回其在购买或制造这些商品时缴交的商品及服务税税款。所以透过这零税率的安排,出口商和转口商的国际竞争力应不受影响。」

    他表示:「对进口商而言,我们明白他们在入口商品时缴交商品及服务税会对其现金周转带来不便,所以在拟议的商品及服务税架构下,进口商可申请「延缓缴纳商品及服务税计划」,延迟三至七个星期缴税。进口商如超过 51% 的商品销量是供应出口,而又是商品及服务税的登记人,可申请参加「合资格出口商计划」,暂免在货物进口时须缴纳的商品及服务税。透过以上两个计划,进口商可获延期或暂免缴交税款。」

    发言人说:「我们会就这方面跟业界和有关商会密切磋商,以了解他们的关注,并在适当情况下制订更多便利贸易的措施。」

2006 年 9 月 19 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 16 时 35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