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立法会将辩论反对开征商品及服务税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

    立法会将于本星期三(十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反对开征商品及服务税的议案。

    该项议案会由杨森议员动议,内容为:「本会反对开征商品及服务税。」

    李国宝议员将就杨森议员的议案动议一项修正案。

    议员又会辩论一项有关立法规管偷拍行为的议案。该项议案将由梁君彦议员提出,内容为:「鉴于不时有投诉指部分传媒机构严重侵犯个人私隐,早前更有杂志偷拍及刊登女艺人的更衣照片,严重侵犯当事人的私隐及践踏女性的尊严,引起公众极大不满,本会促请政府尽快采取措施,包括:

(一)检讨现行《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的判刑,以求对违规者施行具阻吓性的刑罚;

(二)以法律改革委员会在本年 3 月提出有关保障个人私隐的建议为基础,将侵犯私隐的行为刑事化,并推动传媒、演艺界及整体社会就有关条例草案的内容作深入讨论;及

(三)促请传媒加强自律,

    藉以在保障个人私隐与新闻自由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何俊仁议员将就梁君彦议员的议案动议一项修正案。

    此外,张宇人议员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分别动议两项决议案,议决将于 2006 年 7 月 10 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06 年公众卫生(动物及禽鸟)(展览)(修订)规例》及《2006 年食物业(修订)规例》的修订期限,延展至 2006 年 11 月 8 日的会议。另外,曾钰成议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动议一项决议案,议决修订《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事规则》。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将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动议一项决议案,议决批准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于 2006 年 9 月 25 日订立的《2006 年药剂业及毒药(修订)(第 4 号)规例》及《2006 年毒药表(修订) (第 4 号)规例》。

    法案方面,有关《2005 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草案》及《2006 年香港保护儿童会法团(修订)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将会恢复进行。该两项法案若获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另外,《2006 年香港城市大学(修订)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则会中止待续。

    另外,政务司司长将会提交回应 2006 年 7 月政府帐目委员会第四十六号报告书的政府复文,并向大会发言。

    在会议上,议员又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复。

    公众人士可利用「立法会资讯传真服务」(电话号码: 2869 9568)或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 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市民亦可登上立法会网页,然后点击「语音广播」收听该会议的即场语音广播。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则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 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

2006 年 10 月 16 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 17 时 3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