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分享 RSS
  • 还原字体
  • 较大字体
  • 最大字体

新闻稿

(资料来源 : 香港政府新闻网 )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谘询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于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记者:刚才节目内讲及预算案适用于三个月,是否意味变动不会太大?市民是否会有好消息?

财政司司长:很高兴市民对于制订下一届预算案的态度是非常积极及踊跃的,我们会一如既往尽量听取多些意见才作决定。

记者:司长,刚才你已听了很多市民的心声,他们都是对你有一些期望,希望在宽减薪俸税额及增设子女教育免税额方面,这方面你有什么回应,你会否在来年预算案带来一些好消息?

财政司司长:我想来年的预算案有一点比较特殊的地方,就是会跨越两届政府,尤其是这一届政府只有三个月,我其中一个原则是希望预留更加多的空间给下一届政府,在政策方面,让下一届政府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记者:换句话说,对来年的预算案不应有什么期望呢?不会有新的政策、减税及增加利得税等等的措施呢?

财政司司长:我觉得这是一个适当时候,检讨一下过去我上任以来的工作。我觉得我们在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方面,工作是得到市民的肯定。在过去三年,市场创造了超过三十万个就业机会,总就业人口亦达到历史新高的三百五十万。在符合<市场主导,政府促进>政策下,通过政府行为促进(就业机会方面),我们是作了不少工作,这一点亦得到市民的肯定,我们仍会维持这个主导思想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的英文部分)

2006 年 11 月 27 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 14 时 57 分